ann吃次吃

收敛静修 一路凯歌 🔔
你给我一个秘密 让我触摸到星星

    非常非常开玩笑地说,《爱乐之城》是加入了梦想元素的 《后来的我们》mv的电影版。

    影片里爱情的成分很“俗烂”,意思是这段爱情浓缩了每一个人的故事。普通的一见钟情、普通的相处依赖、普通的矛盾争吵、普通的分开别离。一直到这里占据了2小时电影的2/3,非常普通进展相当缓慢(歌舞片还一言不合就尬舞),在交代这个故事也好像说着全天下的爱情。

    接下来就是别离和久别重逢了。喜欢这一把分离叙述得温柔美丽的场景,或者说喜欢这种爱情观带给人的愉悦感。

    在金黄色的淡淡的夕阳里,即将远行去巴黎演歌剧的女主热泪盈眶着轻声说“我会永远爱你”,还要继续全世界巡演的键盘手忍住思念牵起嘴角回答道“我也会永远爱你”。在无限好的金色里,用自己最好的爱开着玩笑,“景色真美啊”“也不怎么样嘛,我见过更好的”“我也是”。

    久别重逢来得也很恰巧,有了幸福家庭的歌剧女明星巧合地走进了键盘手梦想着一直要开的自由爵士酒吧。在人群中目光交触的一瞬间,键盘手或者说钢琴家压抑排山倒海轻声地说,欢迎来到SAB'S。坐在钢琴前,手指轻轻地落在琴键上,曾经那一首甜蜜又温馨的歌曲再次在女明星的世界里奏响。一切都回到了不存在的从前,回到了第一次见面,钢琴家用拥吻代替不成熟的顶撞;回到了酒吧的约会,钢琴家拒绝了好友加入乐队的邀请;回到了女明星第一次的歌剧表演,钢琴家没有耽误坐在台下含着热泪鼓掌;回到了某一场歌剧复试,他们一起去巴黎去好莱坞做遥不可及的梦;回到了结婚买房生子一起成为幸福的代名词;回到了几小时前,告别孩子出门进行两人约会;回到了酒吧,一起坐在台下听着钢琴曲的最后一小节。歌曲结束了,台上台下的距离,5年光阴划下的银河,在掌声爵士乐交响的蓝色思念里给对方一个真心实意的上扬嘴角。


    这可不就是

【在某处另一个你留下了 在那里另一个我微笑着 如果能这么想就够了】

【也许一个勇敢的决定 能换两个重生的约定   】

    看完以后一直在心里热唱悲苦情歌。和我妈讨论的时候还不敢说xs如此挑战爱情观的情感,只能干聊平行时空。

    如果玛格丽特能在生病期间就注意到阿尔芒,如果在乡下时没有让阿尔芒离开一晚,如果公爵知晓他们真心实意生活的态度,如果在玛格丽特离开时阿尔芒来得及阻止,如果在再见面时阿尔芒能多问问为何离开为何起誓……

    如果绿蒂和维特,如果白兰和牧师,如果简爱和罗切斯特,如果斯嘉丽和瑞德……


    其实心里排山倒海着新竹少年和北投少年。

    那一年没有失误那一年没有超常发挥,那一年假期没有学吉他那一年没有推开吉他社大门,那一年没有邀请他来自己家那一年没有去参观别校大会。

    又或者说,那一年抓住了夏天也抓住了他的手,那一年打赢了命运制造了永不歪斜的天空之城,那一年安逸待在悠闲快乐的梦中城堡没有出演逆转胜。


   #还好有些命运拦不住#

    我们会永远互相照顾,一直到高墙倒下。

  

评论

热度(1)